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冬季修剪废弃物再利用 湿地公园“颜值”再提升

来源:高台县湿地局 作者:张文哲 发布时间:2022-11-25 17∶52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绿化树木景观档次,提高树木休眠期的抗旱、耐冻、抵御病虫害能力,县湿地局抢抓冬季树木休眠的最佳时期,对湿地公园树木进行合理修剪整形,并将修剪后废弃的枯树枝条集中收集、统筹分类处理,实现了变“废”为“宝”。

入冬以后,树木开始加速落叶,树体内贮备的养分由枝梢向下运输,从树体上部转向下部的枝、干、根贮藏起来,进入越冬休眠状态,因此冬季是树木修剪、整形的最佳季节。县湿地局抢抓良机,对湿地公园河桥景观区、湿地展示区及二级橡胶坝湖心岛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对生长过盛枝条适当回缩,改善树冠通风透光条件,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姿态和可观赏性。

县湿地局进一步探索公园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方案,将修剪过程中所产生的枯枝落叶经过集中收集粉碎处理后,作为高效、清洁燃料免费提供给周边农户,剩余木屑还田后经过冬季灌溉发酵成为很好的养分。这样的新型处理方式,不仅实现了废物再利用,减轻废弃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公园“颜值”,真正把湿地公园打造成全县人民的“后花园”和“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