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红色基因薪火传 强国有我向未来”大型主题社教活动走进高台县西街小学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张甜 发布时间:2022-11-25 17∶33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高台县西街小学举办“红色基因薪火传 强国有我向未来”主题社教活动,该校5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通过“红色文物我来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故事少年说、红色家书接力诵、爱国书法现场展、党史知识有奖答、主题展览我宣讲”七个环节的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教育,弘扬红色传统,接受红色洗礼,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展柜里,有这样一件文物......”,活动在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中拉开序幕。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凝固的历史和厚重的文物鲜活起来,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生们放声高歌,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红色故事少年说环节,小小宣讲员们用稚嫩却响亮的声音,把红色故事讲出新内涵,用信仰的故事在少年中引发共情共鸣,引导在场的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砥砺奋进。

至深的家书,纸短情长。跌宕起伏的故事,刻骨铭心。讲解员和学生接力诵读的红色家书,让全体学子在字里行间重温那段时光和记忆,感知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

爱国书法现场展开始后,大家纷纷拿起笔和纸,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融入笔端,聚精会神地写下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所写的作品或有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用文化的力量厚植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抢答热烈。通过问答重温党史记忆,加深了青少年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红色信仰内化于心。

最后,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路军征战史展,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展现了高台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馆先后策划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社教活动8场次,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文物故事送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力量,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