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举办讲解员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张甜 发布时间:2022-11-25 17∶23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强全馆讲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擦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片,打造一流讲解队伍。近日,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此次活动以纪念馆讲解词为基础,以第一陈展室、第二陈展室新修订结束语和西路军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展示,通过现场展示、现场点评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综合服务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此次活动既是对我馆讲解员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提升讲解员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磨炼,把争当讲解岗位的“行家能手”作为工作方向,在自学与互相借鉴交流中不断提升和进步,不断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固强补弱。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弥补短板、练好内功、提升素养,把此次岗位大练兵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讲解水平,更好地服务游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时的殷切嘱托。

今后,我馆将继续加强讲解员队伍的培训与考核,全方位提升讲解员业务水平,形成“积极学习、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从而展现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播者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始终保持服务一流、业务精湛的队伍形象,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