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罗城司法所:以“法治建设”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罗城司法所 作者:孙敬年 高峰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6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罗城司法所在罗城、红山等4个民主法治示范村开展“法治进乡村·送法暖人心”法治宣传活动,切实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罗城司法所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申请指南》,普及法律援助申请事项,讲解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活动中,司法干警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申请指南》和法治扑克300余份,为辖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大礼包”。到场群众既享受了一顿“法治大餐”,也有效培养了法治意识。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与普法实践相结合,组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讲队,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全民法治素养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