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上紧“三个发条”,练就过硬本领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 作者:赵建新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5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两类人员”管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实现业务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对标对表,在学习交流上紧发条。司法所狠抓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积极同上级业务股室及其他司法所对接,以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建设等业务工作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业务知识体系,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巩固提升,在管理服务上紧发条。司法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和形式,强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制定完善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法律援助等工作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踪办理,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深入查摆,在档案管理上紧发条。司法所深入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将司法所内历年形成的档案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分门别类,装订归档,及时做好档案资料的完善工作,并将整理完成的所有档案统一规范并入柜管理,切实提升了档案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