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第四幼儿园:喜迎二十大 萌娃庆丰收

来源:高台县第四幼儿园 作者:赵会玲 发布时间:2022-09-23 17∶56
字体:【 打印

庆丰收、享丰收、颂丰收。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喜迎丰收节的日子里,高台县第四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农耕文化,感受丰收快乐,深切感念党恩,让幼儿更好地体验丰收的喜悦,养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美好情感,特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丰收节”主题活动。

童言稚语话“丰收”。孩子感兴趣是项目活动开展的前提,秋收节活动开展伊始,各班教师通过谈话、交流,了解孩子对秋收节的认知,丰收节的由来、各种农作物的生长过程、这些果蔬怎么变成餐桌上的美食……小朋友讨论的很热烈,老师也在话题中找到了孩子的关注点与兴趣点。

童趣十足探“丰收”。“丰收”在哪里?它是什么味道的呢?瞧,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群四幼萌娃深入田野、果园,他们通过走一走、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寻找田地里的硕果,探寻自然的秘密,体会生命的力量,享受收获的喜悦。在幼儿园的农耕园,孩子们亲手挖开泥土,像发现宝藏一样,寻找田地里的硕果,哪怕小手沾上泥土,哪怕累的汗流浃背,孩子们仍然享受收获的喜悦。丰富的体验活动既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孩子的创造能力。


“童”心协力晒丰收。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了收获的果实。秋分时节的幼儿园即刻变身为彩虹天堂,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苹果、绿油油的青菜,各种五谷杂粮、蔬菜瓜果摆满桌子,辣椒花生、高粱大豆随处可见,孩子们兴奋不已,热情高涨。中班宝贝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生活体验区,体验榨果汁、磨豆浆、炸爆米花。大班的萌宝则在开心农场尝试炒黄豆、剥花生、壳葵花,秋分时节虽有丝丝凉意,但幼儿园里却热气腾腾!

“童”享美食品“丰”味。舌尖上的中国,幸福的传承。小朋友在幼儿园后厨阿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用采摘的农产品衍生加工成美食食品,幼儿园还为小朋友准备了“琳琅满目的大丰收”、水果拼盘,丰收美食香飘万里。孩子们在品味秋天的美食,同时也在参与“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专题活动,特别的食育体验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的责任意识、感恩情怀,也帮助孩子形成了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

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感知、探索、实践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收获的幸福。同时,萌发了孩子尊重果实,尊重劳动者的情感,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感恩、珍惜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