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南华镇南岔村积极创建国家森林乡村 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高延林、郑三军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0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南华镇南岔村按照“城乡一体、绿化良好、宜居优美”的总体要求,通过“拆旧建新”方式,建成高标准住宅71户,并配套建设供排水、道路、照明、绿化、活动广场、停车场等设施,加大村社绿化美化力度,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乔灌花草合理搭配的原则,在住宅四周栽植金叶榆、海棠、杏、水蜡等苗木7万余株,在住宅区南侧打造出50亩的花海和8亩的微景观各一处,并配套水系步道、休憩凉亭、荷兰风车、木桶水车等景观休闲设施,对住宅区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建成占地18亩的绿色长廊一处,栽植云杉、金叶复叶槭、刺柏等各类苗木4.5万株,绘就出一幅田园风光和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促进了高台县森林城市创建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