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第一届校园科普节精彩亮相

来源:高台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雪娇 发布时间:2022-09-23 16∶36
字体:【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高台解放街小学开展了第一届校园科普节。

科普节活动现场,孩子们用舞蹈展示了《火星计划》《炫酷机器人》《家乡赞歌齐声唱》等,活泼的舞姿展示孩子们向往科学、热爱家乡的热情。县科协工作人员表演了诗朗诵《科技的力量》、趣味科普秀,县文化馆表演了小品《彩礼》,通过节目为孩子搭建通往科学大门的平台,引导他们认识科学、热爱生活。

此次科普节还举办了科幻画比赛、科普模型竞赛、科技创新大赛,计算机编程等,共评选表彰科普手抄报、科幻画、创意编程、科技小制作、纸飞机、模型搭建、航模、无人机展演、“创客”大赛、智能机器人、3D创意模型设计等优秀作品371件次。

通过此次校园科普节,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