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保粮护田抢抓修   机井维修暖民心

来源:骆驼城水管所 作者:霍旭东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7
字体:【 打印

粮食产量有无保障,灌溉是根本。连日来,骆驼城水管所积极为村社清洗机井,检修电路,保障灌溉机井正常运行,保证了粮食生产不减。

作为全县最大井灌区的骆驼城镇,灌溉主要靠抽取地下水来保证粮食生产。由于多年来一些机井超负荷运行,出现线路老化、井壁坍塌、出水断断续续、时大时小且含沙量大的情况,导致无法正常灌溉,

当地水务部门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指派专业人员到机井维修现场,同群众一起商讨,指导群众开展焊接、测量、下泵工作,并免费为群众清洗机井。解决了部分机井出现的种种问题,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骆驼城镇新民村的一口机井经过洗井维修后,清澈的井水“哗哗哗”喷涌而出,围观的群众纷纷点赞,机井灌溉受益农户心里的石头也一下落了下来。        

"这真是天大的好事,今年的冬灌有了保障。水管所这是给我们送来了福音来了。”骆驼镇新民村虎国林如是说。

今年截止到目前,骆驼城水管所已为灌区内6个村56眼机井进行了清洗和电路检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