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统计局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高台县统计局 作者:谭媛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宣传,切实让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理解统计,让统计工作从“关着门算数到打开门服务”转变,9月20日,高台县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县统计局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此次活动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住户大样本轮换、民生调查知识等内容,积极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高台县主要经济指标和社会发展的变化,旨在通过与群众进行真诚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宣传统计、传播统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扩大宣传对象覆盖面,活动主要采取“面对面”宣传的方式,通过上门服务,向社会公众介绍了统计职责任务,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统计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群众对统计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通过统计数据,也让公众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高台县从温饱不足向全面小康逐步迈进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公众有满足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个,提高了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