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六进家庭”巾帼大宣讲活动“遍地开花”

来源:高台县妇联 作者:杨聃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新功、共奋斗。高台县妇联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壮大充实红色高台巾帼宣讲团队伍,由县妇联带队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县9个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六进家庭”巾帼大宣讲,深化“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家庭教育知识、最美家庭故事、身边典型故事、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通过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为各镇获得全省和全市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宣讲中,“红色高台巾宣讲团”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与群众拉家常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故事、最美家庭故事、家庭教育知识、巾帼奋斗故事、妇女维权知识等专题进行了精彩宣讲。

台上讲的投入,台下听的专注,姐妹们边听边记边思考,思考在学习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看,半天的宣讲,让姐妹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下一步,各镇妇联将组织巾帼宣讲小分队,按照“方便、就近、就地”的原则,充分利用城乡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巾帼乡村就业工厂等阵地,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板凳课堂”“马扎流动课堂”“乡村大喇叭”“母亲讲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和理论阐释、案例分析、情景剧展演、小品快板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语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性强的常态化“百姓宣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汇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