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坚决抵制拒收现金行为,维护人民币合法地位—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行动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公艳 发布时间:2022-05-23 17∶36
字体:【 打印

5月23日,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县人民银行联合开展“拒收人民币违法”宣传活动,以打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生态和安全高效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来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依法保护人民群众使用人民币的权利。

活动以“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为宣传口号,通过召开座谈会,悬挂横幅等方式展开,要求窗口各单位要坚决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的地位,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任何窗口单位任何个人都不得拒收人民币,保障人民群众消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有效引导和提高社会公众对拒收人民币现金危害性的认识,保护人民群众的现金权益,实现拒收现金整治工作常态化。同时,要求各窗口单位要不断完善收付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合理设置现金收付窗口,或配备现金交付设备,确保现金缴费方式顺畅运转,满足群众现金支付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使各窗口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持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重大而特别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将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工作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