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王兴禄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6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依法合规的信访秩序。近期,高台县人社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解读法治信访理念,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事项的受理范围、信访诉求渠道和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此次宣传活动,使信访法规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树立了“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理念,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对就业帮扶、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缴纳、劳动用工维权等人社惠民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