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共体”共携手,专家基层送健康

来源:高台县人民医院 作者:李延青 发布时间:2022-01-24 17∶3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医共体作用,推动医防深度融合,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防治慢性疾病,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近日,高台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专家团队前往巷道镇殷家桥村卫生所开展业务授课、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健康沙龙、义诊等方式开展。专家们主要针对糖尿病用药不规范、血糖检测频率低、方法错误、饮食知识缺乏、胰岛素的保存注射等健康知识进行讲解并互动交流,并为群众测血压、血糖,针对血压、血糖情况提出合理治疗建议,指导群众用药、生活管理等问题,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活动还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血糖、血压检测记录本的方式,提高糖尿病、高血压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管理的依存性。

通过联合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将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基层,让辖区居民能够就近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