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关爱分散特困老人 干干净净喜迎新年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王吉宽 发布时间:2022-01-24 15∶53
字体:【 打印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卫生做过节的准备,但是一些特困老人对此却力不从心。在县民政局的号召下,各养老服务组织积极响应,为老人排忧解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分散特困老人家里洒扫除尘,干干净净迎新年。

家住新坝镇的陈银是一名分散特困老人,长年由哥嫂照顾,因老人眼睛残疾再加上胳膊举不起来,一些简单的活也干不了,顺馨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后,清理杂物,刷灶台,抹桌子,擦灯泡挂画......墙角、地缝、柜子底,床底等多个卫生死角无一遗漏,给房子彻底“梳头洗澡”,家里上上下下干净整洁,焕然一新。陈银看到干净的房子,欢喜得笑眯了眼,直夸工作人员服务好。

为有效保障分散特困老人开心迎新年,近日,县民政局积极谋划筹措,招招落到特困老人心坎上。一是“暖入屋内”。把极寒天气救助作为寒冬救助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县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开展了取暖安全排查,逐人逐户建立台账,列出责任清单,落实保障措施,实现监测预警全覆盖。排查分散特困供养对象798人,发放暖气费23.5万元。二是“暖在身上”。推行“资金+物资+服务”的救助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各镇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冬季生活用品集中发放仪式,为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价值115万余元的棉衣、棉裤、棉马甲、床单被褥等9类过冬物资。三是“暖进心窝”。积极开展“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关爱服务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选择优质社会组织为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每周打扫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床单被套、每月理一次发的“三个一”服务,有效改善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