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罗城司法所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罗城司法所 作者:孙敬年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7
字体:【 打印

春节即将临近,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高台县司法局罗城司法所结合乡村建设行动,组织镇、村人民调解员深入全镇各个角落,积极开展春节前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活动中,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各村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走访摸查,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建立矛盾纠纷台账并引导当事人走合法渠道解决自己诉求。二是强化各村调委会责任意识,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专人负责,制定调解方案,及时介入调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对于村调委会化解不了的或较为复杂的矛盾纠纷及时上报镇调委会进行调处。三是加大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在“法治高台”公众号上使用智能法律咨询服务,并设立法律咨询台,及时解答群众的疑惑。

此次活动共排查矛盾纠纷12起,调解12起,调解成功率达100%,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创建法治罗城、平安罗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