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黑泉司法所:排查调处促稳定 平安和谐迎新年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黑泉司法所 作者:杨怀德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司法局黑泉司法所立足工作实际,整合服务职能,坚持“早发现、早行动、早解决”的工作原则,全力排查调处化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在全镇平安建设、构建“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前不久,该镇永丰村村民郭某因土地问题与本村杨某引发矛盾纠纷,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台县司法局黑泉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矛盾症结,因案施策、对症下药,有效疏导群众情绪,经过上门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该纠纷成功化解。

    近年来,该司法所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四级七天”调解、“一庭三所+”联动等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的原则,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一线,为促进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