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冬日无闲普新法  法润农家铸平安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 作者:魏立婷 发布时间:2022-01-21 17∶45
字体:【 打印

“我们将高台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与微信公众号融合到一起了,你可以关注‘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然后进法律服务查询法律援助有关问题,也可以进行法律援助预申请,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选择智能咨询,或者直接给律师打电话咨询,全县律师的信息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查到......”。1月19日,宣化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闫女士讲解高台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平台的使用方法,闫女士表示,“这个东西非常好,对我们很实用。”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后,宣化司法所抓住冬闲时机,结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用品,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村入户开展“小板凳”普法宣传,告知村民法律援助相关政策、范围,申请法条件、步骤等具体内容,提醒大家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合理合法选择维权途径。同时重点围绕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老人赡养、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内容,结合具体事例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加深群众印象,让《法律援助法》入农家、入民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