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六个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 作者:孙培峰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4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确保春节期间安定祥和,高台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全县42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过程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长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成鹏鹏、二级国家心理咨询师王雪花等人,通过集中学习教育、集体谈话训诫、心理健康辅导、观看警示片、公益劳动、走访救助等“六个一”活动,以专题讲座、以案释法、互动交流、队列训练等形式,对《社区矫正法》解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和情绪管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强调,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迈过“心理坎”,绷紧“安全弦”,守好“高压线”,打好“人生牌”,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人生理念,坚定生活信心,尽早融入社会。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为进一步促进其教育转化,增强其自觉遵守监管的意识,杜绝重新违法犯罪,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