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住建局:开展节前排查整治  全力保障市政设施运行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杨吉翔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4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近期,高台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各类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开展城区亮化设施维护维修。对城区道路路灯、广场景观灯进行全面维修。针对路灯不亮、灯具破损、底座固定件螺丝松动及线路损坏等故障,及时更换损坏配件和供电线路,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安全运行。目前,已完成城区主干道路及水之印广场亮化设施的维修,共维修路灯188盏、景观灯163盏、更换维修各类灯具配件180个、检修线路800米,亮灯率达98%。

二是开展城区排水管网、路面井盖、护栏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多的情况,对城区道路的排水设施、护栏、井盖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出现拥堵的排水管网及时疏通,对破损、出现安全隐患的井盖进行更换。现已疏通排水管网2公里,维修检查井36座,更换各类检查井盖、雨水篦26个,护栏80米。

三是开展广场公共设施安全检查。对城区人员相对密集的县城中心广场、水之印广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广场公厕、管理房、公共设施及环卫人员上岗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保洁人员节日期间加大对广场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广场值班人员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修复损坏的广场设施,确保广场各类设施安全完好。

为全面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良好运行,高台县住建局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工作,确保一旦出现运行和服务方面的问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及时处理和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