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 “小积分”激发社区矫正管理“大能量”

来源:司法局 作者:魏立婷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5
字体:【 打印

“王某某,请假两天,集中学习迟到一次,公益劳动缺勤一次,第三季度得分86分;赵某某,节假日期间未及时反馈动态一次,未及时汇报思想动态一次,第三季度得分92分……”这是宣化司法所对所列管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第三季度考核。

近年来宣化司法所严格执行《宣化镇社区服刑人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按照季度总分100分对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学习劳动次数、思想动态变化等表现予以量化打分,每月统计,季度评议,并根据得分情况评定等次。考核实现了以数据为证,用事实说话,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对象考核从“印象化”变为“精准化”,提升了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宣化司法所始终秉承“宣矫结合、靶向发力”的工作理念,坚持“分类管理、因人施策”的原则,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精准化成立矫正小组,个性化制定矫正方案,实施“一人一档”重点管控,通过入矫宣告、两个“8小时”、外出请销假审批、GPS定位监管、定期回访等制度,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意识,不断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今年不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法治宣传、集中训诫、公益劳动等活动31场次,纠正其犯罪心理,规范其行为,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心,促使其弃恶从善,自我肯定,实现人格重新社会化,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了不稳定因素,有效维护了镇域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