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张钧斌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市民熟悉人防警报信号,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可靠性,从而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到有备无患,警钟长鸣。高台县住建局(人防办)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结合我县实际,对防空警报试鸣有关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安排专人和警报器厂家技术人员对县域内所有警报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在“9·18”防空袭警报试鸣活动前,组织人员在学校、医院、社区、车站、广场等人员聚集地张贴试鸣公告300余份,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试鸣短信10万多条。9月18日,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鸣响要求,全城8台警报器同步鸣响,实现鸣响率和覆盖率达95%以上的要求,使广大市民熟知警报信号。

结合“9·18”全省警报试鸣日,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了“9·18”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法规宣传活动,“9·18”防空袭警报试鸣日,在中心广场设立人防宣传咨询台,制作人民防空应急知识宣传展板16块,发放宣传手册260册、宣传品300余份,现场向市民讲解防空防灾知识,使广大市民熟练掌握防空防灾避险技能,达到有效宣传人防知识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