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随机查餐厅 群众更放心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兴彪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4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邀请学生家长代表走进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高台县西苑幼儿园是我县2019年新建的幼儿园,建园之初,县市场监管局就安排专人对该园食堂布局流程和装修进行了规划指导。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孩子们在校园吃的好不好、放心不放心一直是家长们牵挂的事。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家长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及时解答家长们提出的疑问。看到食堂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正在加工精美的菜肴,家长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高台县七色果幼儿园,为了让家长代表们听得明白,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从各个专间的功能讲起,带领大家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经营者自查、进货查验记录、分类存放、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制度落实及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幼儿园立即整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协管员、热心群众、餐厅负责人深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流动餐车、养老机构食堂、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单位参加“随机查餐厅”行动,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引导餐饮行业自律向好,不断提升餐饮经营主体守法意识,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