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 加强特殊人员管控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作者:魏立婷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6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管控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两类”人员安全稳定,近日,宣化司法所对辖区“两类”人员进行了集中训诫和走访调查活动。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训诫活动。对所管辖4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相关规定,告诫其要多学法律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自觉端正行为,尽早回归社会。同时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中秋假期个人承诺书,要求其节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GPS定位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不得人机分离或私自离开执行地,减少探亲访友,做到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斗殴,不酒后驾车。

开展安置帮教对象回访调查活动。帮教小组成员与重点管控人员全部见面,通过深入座谈、实地了解其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分析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全面的法治教育,促使安置帮教对象生活走上正轨、思想趋于稳定、全面融入社会。对外出务工或下落不明的,通过走访家属、街坊邻居,千方百计取得联系,逐人进行电话回访,力争做到不漏一人。目前所列管在册40名安置帮教对象思想稳定、生活正常,无一人重新犯罪。

切实加强两类“特殊人员”管控。近年来,宣化司法所坚持“分类管理 因人施策”的原则,全面加强“两类”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两个“8小时”、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和GPS定位监管制度,创新实施积分制监管,矫治水平和效果大幅提升,今年共组织开展集中训诫、警示教育,公益劳动等活动29场次。严格执行出狱所人员必接必送制度,健全“五位一体”帮教工作责任制,今年接回刑满释放人员5人,逐一签订了帮教协议书,规范建立档案,加大帮教力度,拓宽安置渠道,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镇域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