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巷道镇卫生院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卫生院 作者:邢艳萍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9
字体:【 打印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广泛传播救护知识,树立急救理念,增强公众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巷道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和宣传系列活动。

9月10日下午,卫生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利用多媒体设备、仿真人体模型等,让大家学习并实际演练操作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处理技能,大家积极进行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同时,卫生院党员组成急救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内各村社,开展急救相关知识的宣讲及义诊活动。为活动现场群众发放了安全急救手册,并从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入手,讲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结合群众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群众应如何正确拨打120、如何对外伤进行止血包扎,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关节扭伤、溺水等突发状况或意外伤害该如何进行正确的救护等急救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用最通俗的语言让群众能听得懂、学得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培训,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生活中的一些急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更多的人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