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玉米制种收购计量保障工作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冯莹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3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平稳高效的玉米制种收购秩序,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收购现场,开展玉米制种收购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各制种企业联系,确定收购时间和收购点分布情况,指导各企业对即将投入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安装调试,提前为检定工作做好准备。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检定合格证,在关键部位采取保护措施并加施铅封;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及时向使用单位出具《检定结果通知书》,对出现计量误差的衡器,现场进行了调试,确保秤量准确无误。同时,检定人员还积极向各企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以及衡器使用、维护相关知识,并向在场农民群众讲解防止计量器具作弊的常识和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时的举报投诉途径。止目前,共检定玉米制种收购用的计量器具85台,有力保证了制种玉米收购工作的正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