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开展“送法进校园 阳光伴成长”校园普法活动

来源: 作者:宋丽娟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1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宋丽娟)在秋季开学之际,高台县委依法治县办、司法局、公安局、民政局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 阳光伴成长”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采取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挂图等形式进行。法治副校长从青少年违法犯罪形势分析、青少年如何增强法律素质、提高自护意识以及如何远离邪教和毒品的侵害健康成长等方面为师生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普法宣传员通过设立宣传点,展出法治宣传展板、挂图,散发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针对宪法、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权益保护方面的规定进行了宣传,并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学生送上了实用的法律“套餐”。全县共开展讲座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展出展板100余块,悬挂宣传挂图30余幅,受教育师生达16000余人。

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