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走入机关、学校、社区

来源:高台县党史研究室 作者:陈晓霞 发布时间:2021-09-10 11∶51
字体:【 打印

8月底以来,县委党史研究室按照《高台县“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方案》,组织14名红军后代走入机关、学区、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已组织宣讲24场次,宣讲听众达2800多人。

这次邀请的14名宣讲人员,是从全市红军后代、参与苏维埃政权建设、营救红军的革命群众后代中间筛选确定的。他们的父辈、祖辈们积极听从党的召唤,义无反顾地远离家乡、告别亲人参加革命,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勇气和非凡的胆识,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即使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依然保持忠诚的革命理想,发扬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无悔付出、发光发热。而这些红军后代大多与父辈祖辈朝夕相处,或者从小听着父辈祖辈的故事长大,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传承了优良家风,也都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用身边的红军后代讲身边的红军故事,让干部群众在红色故事中体悟初心,汲取力量,把红军精神转化成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让红色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为了切实提高宣讲质量,在宣讲前专门组织了为期五天的宣讲人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试讲点评等方式,邀请省市县党史专家、专业教师和讲解员对宣讲人员从讲稿撰写、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指导。还专门组织宣讲人员学唱红歌,丰富宣讲内容。在宣讲稿的审定上,在把好政治关、史实关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体现了红西路军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这次宣讲采取报告式宣讲和访谈式宣讲两种不同形式,计划面向机关单位、社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完善宣讲内容和宣讲方式,力争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红色宣讲队伍。打磨成熟后可作为高台干部学院、县委党校的红色教育专题课,在培训时作为固定内容加入教学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