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张掖黑河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暨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湿地管护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 作者:肖瑾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4
字体:【 打印

9月8日,张掖黑河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暨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湿地管护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开班,全市60个乡镇分管湿地生态保护工作的领导干部和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山丹县、民乐县湿地保护站、肃南县湿地保护中心分管领导共计70人将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张掖市湿地局副局长阎好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高台干部学院副院长蔺增加同同志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班指出,湿地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湿地生态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湿地生态保护事关重大。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做绿水青山的“守护人”,全面落实推行湿地长制的工作责任;要做湿地生态保护的“实干家”,扎实推进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湿地保护与修复;要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旗帜鲜明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本期培训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1+3”的教学模式,在突出湿地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主线的基础上,综合运用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研讨交流等方式,邀请四川地调院博士及湿地领域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双碳目标干旱半干旱区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分类分布及全市湿地概况及社区共建共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学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廉政教育馆、“血战高台”场景复原地、红军槐等处开展党性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