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加强落实禁牧制度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张 鸳 发布时间:2021-07-27 16∶0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草原保护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保护草原,确保我县草原生态环境向好发展,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落实禁牧监管制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我县实施全面禁牧以来,高度重视禁牧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着力禁止违规放牧行为,加强草原日常监督巡查,推动禁牧制度落到实处。二是持续落实村级草管员管护责任。2021年我县在南华、新坝、骆驼城、罗城、黑泉、合黎等6个镇,继续完成聘用村级草原管护员265人,督促其履行管护职责,落实每半月开展一次管护巡查,在草原禁牧、禁采、鼠虫害测报、火情报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草原法》《甘肃省草原禁牧办法》等宣传彩页20000余份,草管员管理手册300余册。形成强烈的舆论攻势,提高禁牧区群众的主动禁牧意识,让群众和社会各界理解草原禁牧是经济建设和保护生态统筹发展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