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蔬菜专家服务团立足岗位解难题

来源:高台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 作者:杨万俊、朱维新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0
字体:【 打印

七月的高台,烈日炎炎,高台县乡村振兴蔬菜专家服务团专家却在田间地头穿梭,对种植基地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科技服务和技能培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期是蔬菜生产的关键时期,但天气炎热也是病虫害多发期,严重影响蔬菜产出的品质和产量,农技专家们围绕基层服务实际,迅速行动,采取预约上门、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问诊把脉,提出可行解决措施,为蔬菜种植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针对性的病虫害防治措施,科学指导保墒施肥,为农户精准服务。

同时,专家团成员坚持“示范看、教会干、指导学、引导做”的方式,在县域内示范基地开展设施无籽西瓜高效栽培、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穴盘基质育苗、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等技术培训,培育农技骨干人才,通过培训指导,帮助他们成为行业领头羊,切实壮大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实用人才队伍。

至目前,蔬菜专家服务团已累计开展服务活动40余次,提供咨询、指导300余人次,解决技术问题15个,培训实用人才30名,通过服务活动,有力的推动了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