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财政局骆驼城财政所: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强化乡镇财政职能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殷彩娟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骆驼城财政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积极开展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骆驼城财政所牢牢把握信息通达、公开公示、抽查检查三个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力度,确保乡镇财政资金安全。一是信息通达,资金监管员及时与局相关股室联系,将各类政策、资金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类;二是公开公示,不断从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明确公示主体、细化公示内容、规范公示形式,增强财政资金透明度;三是抽查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每季度汇总上报一次各类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重点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发挥乡镇财政所就近就地监管的优势,而且有效规避了财政资金风险,为乡镇财政经济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