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财政局切实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韩青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2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高台县财政局以推进基层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强监管、促规范”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在规范化、日常化、实效化上下功夫,有效推动全县基层财政资金监管。

一是建立健全资金监管制。将基层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列为基层财政工作重点,加强基层财政责任目标考核,制定下发《高台县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监管行为,使乡镇财政在具体工作中有章可循。

二是明确监管工作职责。抽调专人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各类财政性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检查,确保对下达各镇的资金实现全面监督管理和跟踪问效。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措施。通过规范资金监管台账,建立信息通达、反馈机制,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强化分类监管,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切实管理好辖区内财政资金,确保了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日常化、实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