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培训及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卫生院 作者:关淑娟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4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水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月11日,黑泉镇卫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培训及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在培训中,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授课,重点围绕新冠疫苗AEFI定义、分类、报告、网络信息管理、调查、诊断、数据监测、医疗处置等方面做了深层次讲解,让医务人员在原有的认知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异常反应发现与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疫苗接种过程中发现一名胸闷、气短等症状的异常反应患者救治情景。当工作人员发现患者有可疑症状后,迅速向院长报告,该院迅速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密切配合、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救治患者生命。演练结束后,县级专家就救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及应急演练,使全院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原则和诊疗方案,强化了各项医疗救治措施,为应对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