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人民医院开展第五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践技能培训

来源:高台县人民医院 作者:李延青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7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迅速开展县域内核酸检测准备和核酸采样人员技术培训保障工作。1月19日,高台县人民医院开展第五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践技能培训,医院业务骨干、民营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的采样人员参加。

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实操训练,培训内容涉及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标本采集、收集及转运流程、消毒液配置及消杀流程、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理及注意事项等。培训现场,医院主管护师向玉珍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方法、个人防护、样本收集、转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护师李小燕、王晓婷现场演示咽拭子样本采集的操作方法、标本的收集、转运以及穿脱防护服等,使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操作细节,熟练掌握操作技巧和防护要求。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实操练习,确保人人掌握、人人合格。

此次培训,现场所有人员认真学习、仔细演练,能够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为应对防控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