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投资高台>>招商项目

卤水综合利用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 15∶26
字体:【 打印

项目名称:卤水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单位:高台县招商局

总投资:20000(万元)

项目概况: 高台县罗城镇境内拥有甘肃最大的芒硝矿床,并生丰富的食盐,其中含有大量的芒硝、固体食盐、卤水及少量的镁离子、钾离子。该项目建设主要围绕罗城乡盐田的卤水。卤水中含有丰富的金属和非金属离子,其中包括镁离子、钾离子、碘离子和溴离子等。

卤水的开发利用如下:1.与高台县方正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将石灰乳与卤水混合沉淀—盐酸酸化—电解等工序制造金属镁。项目主要通过卤水脱水和金属镁电解和精炼铸造的工序生产金属镁。建设年产2000吨金属镁项目,拟投资18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300万元,利润455万元,税金175万元。2.利用电解盐水生产氯气来置换粗卤水中的溴离子,生产工业溴。建设年产2000吨工业溴项目,拟投资68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300万元,利润680万元,税金240万元。经济效益: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有效解决能源紧张问题,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