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特色美食

胭脂鸡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4∶59
字体:【 打印

胭脂鸡是黑泉乡的一项特色产业,因原产胭脂堡村而得名。胭脂鸡生长在开阔的草地和沙漠之中,多以自然放养为饲养方式,以粗饲杂粮为主食,辅以沙漠甲虫、田野草虫等营养物质,饲料中不含任何激素及添加剂成份。胭脂鸡具有色泽鲜亮、肉质鲜美、香味浓郁的特点,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健康、绿色食品。

23688164_195026062665_2.jpg

近年来,黑泉乡抓住省市县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机遇,把胭脂鸡产业做为全乡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来抓,立足滩大草多、适宜养殖胭脂鸡的区位优势,注重解决育雏、销售等制约胭脂鸡发展的瓶颈问题,从组织协调、健全网络、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入手,狠抓胭脂鸡产业的发展。以胭脂堡村和小坝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全乡。以乡畜牧站为胭脂鸡育雏中心,成立了一个胭脂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了两个2000只的种鸡场,12个户百只以上的养殖胭脂鸡专业社,发展了12个胭脂鸡鸡苗育雏大户,3个养殖小区,8个千只规模的养殖大户,与县职业中专紧密配合建立了一个胭脂鸡养殖培训基地,在县城设立了胭脂鸡销售中心。

2006年成功注册了胭脂商标。2009年全乡的胭脂鸡饲养量达到10万只,农户散养规模逐渐扩大。胭脂品牌已经深深扎根高台、张掖这块沃土,胭脂鸡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在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