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降温不降色!醉美高台明塘湖的秋!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0∶00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高台县明塘湖湿地内的植被由绿色变为红色或者黄色,给湿地披上了斑斓的“秋装”,从高空俯瞰,像火海,似朝霞,极为壮观。出去看秋景,一定要去这里!↓↓↓

                                                                    高台县罗城镇明塘湖水库

高台湿地地处黑河流域中游沿河地带,所以,他们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以黑河为主体。据说,高台沿黑河两岸共建有大小水库19座。也正因有这么多的聚水地段,所以高台的水域、沼泽、滩涂星罗棋布,湿地类型也多样,湿地资源更是丰富。

高台湿地保护区地处我国候鸟三大迁徙途径西部路线的中段地带,是多种珍稀濒危鸟类迁徙途中的停留栖息地和中转站,每年有几十万只候鸟从这里迁徙。甚至,常在那里落脚休息的鸟类大概有86种之多,而聚集地主要就在高台的明塘湖和各个水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