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高台县科技馆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04 10∶15
字体:【 打印

高台县科技馆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公益性科普场所,也是我县确定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场馆坐落于高台县湿地新区,占地面积7504㎡,建筑面积4982㎡,总投资6300多万元,自2018年2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现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场馆设计以“自然、人类、科技”为主题,融教育、娱乐、展览等功能为一体。馆内共设序厅、科学启蒙、科学探索、科技生活、创新未来等5个展厅,共有148件科学展品,囊括数学、力学、声光学、电磁学、生命科学、防灾避险、绿色能源、人工智能等方面。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日均接待量400人次。高台县科技馆已逐渐成为我县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的主阵地,也是展现高台形象的重要窗口。2018年6月,被共青团张掖市委等9部门联合命名为首批“张掖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2018年10月,被甘肃省科技厅认定为“甘肃省特色科普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