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地名风光

骆驼城遗址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11∶34
字体:【 打印

骆驼城遗址位于高台县骆驼城镇西滩村,在汉代为酒泉郡表示县,西晋十六国北朝时期为河西健康郡治所,唐代中央政权在此设立健康军,隶属于河西节度使,是中国丝绸之路上的大型汉唐古文化遗址,具有保存完整、分布广泛、历史脉络清晰、文化内涵丰富的特征。

古遗址.JPG

骆驼城遗址及其周边地区是集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独特区域,它汇集了古城址、古墓群、古窑址、古防洪工程等遗迹,它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在丝绸之路上是罕见的,是古代中原农业文明西渐至河西并与当地悠久的牧业文明结合获得繁荣发展的范例。古城周围规模庞大的古墓群出土了丝绸、壁画砖和纪年简牍文书等文物,是研究丝绸之路历史和河西社会的重要资料,特别是墓葬绘画作品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在中国美术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是现存魏晋时期绘画作品宝库,代表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成就。

曹斌  摄

李荣  摄

李玉龙作品--夕照骆驼城.jpg

李玉龙  摄

张晓蓉  摄

周俊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