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4
字体:【 打印

近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放管服”改革、疫情防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铆足劲头、加大力度,抢抓机遇谋项目,多措并举筹资金,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大新能源项目指标对接争取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处理好“放”和“管”的关系,提高工作标准,优化操作流程,打好补丁、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分析调度,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持续提升增收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压实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形成“责任到人抓落实,细化措施促提升”工作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综合考评争先进位。要深入思考明思路、谋明年,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后国家重大战略和投资导向,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获得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