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1-09 14∶29
字体:【 打印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有力扛牢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龙先后深入县“三公(工)”协作流调溯源专班、鼎誉酒店集中隔离点、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流调溯源、隔离点管控、发热门诊管理运行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张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保持战略定力,筑牢思想防线,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张龙要求,要持续完善“三公(工)”联动协同工作机制,立足于快、聚焦于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追阳”与流调同步,“网格化、信息化、铁脚板”综合发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加大环境消毒消杀力度,规范物品清洁、垃圾污水处置等工作,确保措施落细落实、管理科学高效;要加强人文关怀和物资保障供应,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要,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安全度过隔离期。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工作要求,做好隔离房间、救治床位、物资储备、应急处突演练等各项工作;要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提升医院病区管理、疫情报告、消毒隔离、转运病人等工作能力,规范新冠病毒感染者处置流程,确保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

副县长孙健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