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6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梳理盘点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补欠账、拓存量、创增量,全力决战四季度,坚决夺取全年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赵东哲、胡科家、孟越祖、陈燕、孙健、杜立东参加会议并安排四季度分管领域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县上下加压奋进、担当实干,主要经济指标承压而上,工业经济高速增长,发展动能蓄力增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决心,拿出事不避难、当仁不让的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破解发展中的堵点卡点,大干五十天、冲刺四季度,交好年终帐、确保全年红。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抓项目、扩投资,在建项目促进度,储备项目促前期,招商项目促落地,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多措并举扩增量、促消费,鼓励支持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拉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要乘势而上拓产能、保目标,紧盯任务账、算清差距账,认真分析,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用心用情保民生、暖民心,大力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等政策,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全力以赴守底线、保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思考明思路、谋明年,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的同时,精心分析研判明年面临的形势,深入挖掘潜力优势,厘清发展思路,明晰工作重点。近期,要重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城市建设管理、造林绿化谋划、“一区一地”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争取、“登记难”问题化解、财税收支管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冬防工作,努力以“今年出彩”确保“来年精彩”。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办法,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