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1-04 17∶07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稳经济、稳就业、稳市场主体,深入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积极回应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全面落实各项纾困政策,统筹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政策发挥作用的黄金期,必须抓住机遇,争分夺秒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破解难点堵点、注重政策实效,将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抓住政策“窗口期”,精准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和投资导向,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要把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整改方案,逐级靠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主动全面排查整改类似问题,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以全国首批“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为契机,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地名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丽燕、县政协副主席李文红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