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1-04 17∶05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档进位、加速跃升。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传达宣传、带头宣讲辅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认真研究政策动向,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赶进度、保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盯紧任务账、算清差距账,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持续巩固提升经济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重点项目和进展缓慢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科学设定明年指标增速,确保各项指标“跳起来够得着”,符合全县发展实际。要进一步充实项目盘子、扩充投资规模,为明年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项目招引,深度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盘子。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包保台账、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要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常态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对照“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优势特色产业规模、产量、效益倍增。要加快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等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完工,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班子及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及《2022年全县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安排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