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2
字体:【 打印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调研基层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布局,加快推进均衡发展,努力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张龙先后到宣化镇中心小学、黑泉镇中心小学及部分校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师资配备、在校学生等具体情况,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就基层教育资源集中配置等工作与教师交流意见建议。张龙指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国之大计,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张龙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加快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统筹考虑农村人口变化,合理调整镇村学校布局,促进教育资源配置合理化、均衡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重视环境育人,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塑造更多有设计感、有艺术气息、有文化底蕴的校园,更好满足基层教学需求。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严守学校疫情防控关口,切实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优良环境。

副县长陈燕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