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10-27 14∶38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刘伟红指出,近期是农产品外销转运的高峰期,外地司乘人员来高频繁,加之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变异,传播速度非常迅速,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用力,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准落实,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伟红强调,三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保持了“一片净土”。今后一段时期,要一如既往地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一是“外防输入”关口要守牢。入高卡口要严把死守、高效管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闭环管理;镇村(社区)摸排要紧之又紧,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报备、摸排和网格化管理。二是“哨点”监测预警要灵敏。药店诊所、医疗机构哨点监测必须到位;各部门单位、市场主体、镇村(社区)、重点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要严格,坚决做到“逢进必查、不漏一人”。三是人员流动管控要有序。各镇、各部门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倡导目前在有疫情省份或市州的高台籍人员非必要不来高,确需来高的提醒做好提前报备,并在落地后按相关要求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四是物资保通保畅要做好。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工作。五是重点场所管控要加强。突出抓好学校、医疗机构、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商场超市、餐馆酒店、客运场站、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刘伟红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指挥要始终保持灵敏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县疫情联防联控督查组要不间断开展专项督查,对不落实四方责任,造成后果的,要严格倒查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不落实核酸检测、隐瞒行程、逃避检疫卡口等行为的,公安机关要果断处置、严厉打击,形成震慑效应。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的工作要求,做好隔离房间、救治床位、物资储备、应急处突能力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安全防护,科学排班轮班,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身防疫一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