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城镇化建设项目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7
字体:【 打印

8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带领政府办、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城镇化建设项目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破解制约瓶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张龙一行先后查看了城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西城河路改造工程、西路军主题公园、彩虹公园建设等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龙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着力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各部门单位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持续深化城市更新行动,全面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功能品质。

张龙强调,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切实解决居民住宅楼屋面漏水,外维护结构破损、保温性能差,小区内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以及老旧小区管理难等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要时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着力打造城市街道休闲空间,修复水生态环境,通过对水系周边建筑、植被、水系、道路、灯光进行“微调整”,扩大色彩规模、优化色彩搭配,构建色彩斑斓的复合型生态经济景观廊道。要加快城区道路建设,同步做好线路迁移、绿化带设置等工作,拉开路网框架,构建“内畅外联”的路网系统和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行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格局。要将“彩虹”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各方面,布设城市家具、彩虹廊道、彩虹公园,扩大色彩规模、优化色彩搭配,精心打造彩虹亮点,着力打造古色、特色、彩色交相辉映的彩虹城市。要合理植入商业业态,不断完善体育健身、休闲休憩等功能设施,增添更多现代时尚元素,凸显城市烟火气息,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维俭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