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5
字体:【 打印

8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贯彻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细化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和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龙强调,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对经济发展预期管理至关重要。要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单,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既科学理性地认清当前全国经济发展形势,把握和应对好短期波动的冲击影响,正视困难压力,还要全面辩证看待当下高台县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正确认识和把握县域经济内在规律,紧盯目标、加压奋进,保持定力、积极应对,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用发展来解决经济社会中的一切问题。

张龙强调,要狠抓项目强支撑,树牢“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努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狠抓招商拓增量,牢牢把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机遇,统筹利用好自身资源,加强考察、主动对接,推动招商引资增量扩规。要狠抓民生促就业,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强化企业用工保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狠抓服务促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综合施策促进服务业尽快恢复。要守牢底线促稳定,聚焦安全、金融、生态、疫情防控、民生、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坚决守牢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龙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发扬“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用心用情调度,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工作通报,提升工作质效,争当能谋善断、敢于攻坚的“干将”“闯将”,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政府各副县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商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马啸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亮、县政协副主席王玉莲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