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景韬 发布时间:2022-08-03 14∶47
字体:【 打印

8月2日,县长张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尹弘同志在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全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三季度“黄金季”,盯紧任务账、算清差距账,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前赶优势指标,补齐欠账短板,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增长。要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抢抓政策机遇,深度谋划研究,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任务落实,推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抓投资、精准调度抓工业、多措并举抓消费,加强用地、用能、环评、安评等要素保障,以政策落地见效稳预期、强信心、添活力。要全方位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办理实效。要严格办理流程,以更高标准办理好建议提案,对已经办复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努力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加快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为补充、智能为助推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满足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不断加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壮大品牌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整体服务水平。要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开展审计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作忠、县政协副主席杨国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